墨泉_623

6、拨云见日

清晨的阳光穿过落地窗,洒满了整个房间,伴随着悦耳的鸟叫,唤起床上的美人。

志保摁下闹钟,坐了起来,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工藤家的客房。昨晚吃完晚饭后天就开始下雨,再加上工藤的“极力挽留”,她才留下来。一想起工藤,一丝甜甜的微笑又出现在志保的嘴角。

整理好着装后,志保下楼打算做个简单的早餐,吃过就上学。没想到工藤起得比她还早,站在门口不知道跟谁说话。志保竖起耳朵听,门却忽然大开,一个人冲了进来。

是毛利兰。

“完了!”志保心下一沉。果然,毛利兰见到她时,瞬间脸色苍白。颤抖的手捂住嘴,强忍着不让泪从眼眶流下。几秒后,她跌跌撞撞地跑开了。

“这怎么办啊?”工藤用求助的目光看向志保。

“去追啊,这得你跟她解释。”志保无奈地说。

“可是,”工藤挠了挠头,“真的要?要不,随便?”

这话一出,不仅是志保,连工藤自己都大吃一惊。什么时候开始,比起小兰,他反而更关心眼前志保的想法?

“既然这样,便算了。你按你想的去做吧。我去做个早餐。”志保不再追问,转身去了厨房。

工藤愣愣地看着她的背影。

他一向以清晰的头脑自称,此刻思绪却乱如麻。仿佛许多丝线纠缠在脑里,怎么都理不清。

等到他冷静下来,不得不动用理性压制自己时,脑中给了他一个答案。

我是......喜欢上志保了吗?

这个想法一出,就像给长期封闭的黑暗城堡打开了大门,渴望已久的亮光遍布室内。一切瞬间明了。

是的。他真喜欢上她了。证据就是他想更多和她在一起。他喜欢他们的默契,喜欢不需言表便会理解、支持并帮助对方的合拍。尽管她出身于黑暗,也曾经消沉,但现在的她总算脱离了过往。小兰有的阳光她有,可唯有对她,自己才不用遮遮掩掩。

想清这一点后,工藤立即奔入厨房,不管三七二十一紧紧地抱住志保。怀中人明显吓到了。半晌,也乖巧地伸出双手,搭在工藤背上。两人无言地感受着对方温暖。好久之后,才缓缓松手。再次对上志保的的视线,工藤才发现,这双眼睛多么美丽动人,而且那里只有他的倒影。

工藤抿了抿嘴,用手捧着志保精致的脸,自己的脸也被害羞染得通红——他从未如此主动,以致迟迟下不去。志保莞尔一笑,用修长的手指放在工藤的嘴唇上,小小地调戏一番后,送上了自己的吻。

初时不过是蜻蜓点水,后来吻逐渐加深,动作依旧温柔。甜蜜的气息弥散在空中化作蝴蝶翩翩起舞。四周一片静谧,只有对方的心跳不曾停息。浓浓的爱意载着各自的体温在唇间、指尖传递,融化在美好的氛围下。

“诶。”志保抽身出来,盈盈一笑。

“怎么了?”

“我们上学要迟到了。”

“......”


不用说,两人赶到学校时已经开始上课了。幸好遇到的是朱蒂老师,免去了罚站。

两人刚落座,后面就传来了一个女声:“两位怎么这么晚,还以为会来迎接我呢。”

新志同时回头,发现说话的人竟是红子!她也穿了帝丹高中的校服!

“你,”工藤差点惊叫,但马上意识到正在上课,压低了声音,“你怎么会在这呢?”

“我转校了啊。”

“为什么,你之前不是和黑羽那家伙一个班,过得好好的吗?”

“我......”刚刚还意气风发的红子眼神黯淡下来。志保马上猜出了大概,将工藤扳了过去。

其实当黑羽与红子在医院照顾昏迷的工藤时,志保就留意到二人互动的不寻常,只是没想到,红子比她更坚决。

工藤万万没想到,自己才刚刚与志保确立关系,为了顾及红子的感受,志保又决定与他保持一定距离。而在外人看来,情况就变成了志保与红子聊得亲密无间,工藤做了她俩的贴身侍卫。志保是混血儿,清丽脱俗;红子拥有完美身材,诱人的神秘,这令工藤招得男生们各种羡慕嫉妒恨。

“志保,有没有感觉后面那位像我们的保镖呢?”红子打趣说。

“确实。虽然这位大侦探武力值低了点。”志保微笑。

工藤忍不住插话:“诶,好歹我也在夏威夷与我爸爸学过一点拳术的。”

“真的?不是花拳绣腿?”

“怎么可能,哼~”

“但你看上去不壮啊,一点都不像练过的人诶。”

“......”工藤欲哭无泪。

黑羽你这小子,什么时候才能过来啊。


周六。

服部早早地从床上蹦起来,还仔细地“打扮”了一番,然后去七槻留下的地址。但他刚到门外就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门口处沾满了西红柿汁、鸡蛋壳等等,脏乱不堪,显然是有人蓄意为之。

“啊你到了,”七槻从右方路口出现,对眼前所见并不惊讶,“果然,他们又来了。”

“到底什么情况?”

“隔壁邻居不知怎么知道了我曾经......进去过里面,所以很不喜欢我,自从我回来之后已经是第二次来扔东西了。”

服部望着七槻清澈的双眸中透露出淡淡的忧伤,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我承认,我之前做错了。真想......”七槻欲言又止。

“我不知道我这么说合不合适,”服部抬头看着她,“的确,之前的你犯下了错误。但我相信,你已经改变了。有些过去的事很伤人,就像在身上划了一刀,即使伤好了也会留下疤痕。每次看到,心都会隐隐作痛。但过去不是一个人的全部,以后能不能好,看得是现在吧。”

“你怎么看到前方的路?”

“去走一步,走两步,就知道路了。”

“嗯......”

“你如果愿意,”服部温柔地扶着她的肩,“我陪你。”

七槻没想到这个之前还那么腼腆的男生居然主动起来,而且还是第一个表示要站在她这边的人。感动、兴奋,一时间泉涌而出,模糊了她的双眼。

七槻主动抱住了服部。紧紧地抱住。

“没事了,我来陪你打扫吧,”服部笑着说,“就像我们之前约定的那样。”


俗话说,好事成双。

周一放学后,帝丹高中的同学们结伴走出校园。工藤、志保与红子依旧是三人行。阳光明媚,映出湛蓝色的天空。

突然,红子停下了脚步。刚刚还挂在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呆立在原地,眼睛愣愣地盯住校门口。

志保顺着她的目光,看到了门口站着一个容貌酷似工藤的少年。

是黑羽快斗。他也在往这边看,手插着口袋,眼神中透露出少有的认真。过了一会,他迈着坚定的步伐逆流而来。

红子的眼眶湿润了。

黑羽来到面前,一把抱住红子。霸气,不言而喻。

“我已经跟青子说了。手续办好了,明天开始,和你一起上课。”

“嗯。”红子不再多说,只依偎在他怀里,完全没有以往的傲气。黑羽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

“这小子,终于来了,”工藤笑着对身旁的志保说,“现在不用刻意保持距离了吧?”

“看你笑的样子,感觉还是不能靠你太近呢。”

“什么嘛。”

四人有说有笑。而旁边的同学,眼睛早已瞪得滚圆,更是被强行塞了一嘴狗粮,心情复杂得无话可说。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