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泉_623

8、故友重遇(另发第二部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Leon的手机响了。

刚听到铃声那一刻,Leon很认真地考虑了把手机摔坏的可行性。但想到自己还得靠这玩意领工资,最终放弃了这一举动,继而火冒三丈地抓过手机。

没想到手机那头的Helena比他来得更直接。

“听着Leon,”猜也猜到对方正和Ada在一起的Helena实在不想多费口舌,当然她也确实在忙着,“有个紧急任务,特工Sherry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受困,现在我们无法联系上她,需要你前往那个地方进行解救。”

“Sherry?她去执行什么任务?”

“本来只是简单的探查任务,地点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柯蒙特古堡。原本与她保持通讯的联络员突然失去所有联系。考虑到她身份特殊,上头希望你能把她带回来。待会会有直升飞机落在指定地点,就这样。”

“我……”

字都没说几个就被堵在了已经只剩挂断的手机一头。Helena最近是怎么回事?跟吃了火药似的。哦不,或许她本来就这样吧。

“我刚没听错,那个小姑娘又被抓了?”Ada这时已从床上坐起来恢复了平常的神态,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啊,就是她。我待会要去救她。你……”虽然很不满总部这种“夺命呼叫”,但毕竟人命关天,更何况他跟这个女孩还有些渊源,肯定不会见死不救。

只是Ada肯定不会就这样呆在他家里等他回来了吧……

“柯蒙特,有意思哼。”在听到Ada仿佛自言自语地哼出几个词时的Leon愣住了,之后的话就更令他惊得不知所以。

“到那里再见吧。”

“你要去那里?!”

没有回答的声音,只有一个神秘的微笑。

这个笑容一般是Ada准备拿绳枪从Leon身边飞走的时候会留下的,这次却出现在这样一段对话之后。以致Leon离开家坐上飞机之后的几个小时里都有些恍惚。

这不是真的。不,这必须是真的。

怀疑与惊喜在他的脑中交杂到一块,看起来就像个为恋爱苦恼的小男生在边摘花瓣边嘟囔着到底爱与不爱。他敢打赌自己这副模样看起来傻极了。

不过如果待会能和Ada一起行动就另当别论了。毕竟这么久以来他们俩都是凭借过人的运气在战场偶遇,还没试过真的是……约着?好吧,大概是这样,约着去做一件事。这足以令他身上每一个细胞都激动起来。

Ada确实没骗他。在他下飞机没多久之后她已经从暗处现身了,显然她到得更早。这是很奇怪的,毕竟他俩几乎同时出发,而来的路上Leon也没留意到有其他飞机飞过。她是怎么来的这么早的呢?

“我刚检查了。那边的门可以进去。不过进去之后就没办法跟外界保持通讯。内部的话,带着通讯器应该还能听到对方的声音。”

“这也解释了Helena跟我说的联络员联系不上Sherry一事。先进去看清情况再说。”

两个人先后走进古堡。厚重的大门在身后缓缓关上,扬起阵阵灰尘。内部骤然变暗,只剩零星的火光鬼魅摇曳,隐约听到动物凄厉的尖叫声。

面前是两条蜿蜒向上的路。

不用多商量,只需一个眼神就确定了方案。两人各自选了一条路。身上带着通讯追踪装置。

因为不知道要面对什么,所以Leon走得格外小心,生怕一踏错就射来什么冒火的暗器。同时掏出追踪器开始确认雪莉的位置。

空气里满是潮湿腐烂的恶臭,就像周围围的不是墙,而是发霉衣服连成的东西。昏暗的环境给了他一种错觉,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在西班牙那个营救Ashley的旅途中。只是那时,无论走到哪儿都是震痛头脑的西班牙语,还有神出鬼没的电锯声。唉,电锯,真是避不开的伤痛。

但这里安静得有些瘆人了。

又走了一段,流水的声音愈发明显,还夹杂着几丝阴风。已经举到不同方向的通讯器依旧没发出除了故障音外的其它声音。

“不对啊……”初时只是些许疑虑,但越走,Leon就越觉得不对劲。在原地转了半圈,他试探性地掏出一个小球放在地上。

小球停了片刻,自行往高处滚了过去。

“果然。”

按常识来说,如果一直往高处走,流水声根本不可能越来越明显。现在再加上小球的异常走向,就更确定了一件事。

他们一直都在往下走。所谓向上的路,就是个骗局。有人刻意布置了周围的参照物,造成视觉误差。这件事他之前听过,在一些地方就有过这类奇怪的路。但真实见到,这还是第一次。

糟糕的预感在心中愈演愈重。

他手头上并没有关于这座柯蒙特古堡更多的资料。美国的古堡大都历史悠久,还有的在民间有闹鬼的说法。只是因为与政府没有直接的冲突,通常也不会无缘无故去打扰。但现在进到这里,却像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仿若有张阴险的脸不知何时藏到了你的背后,漆黑的双目射出凛冽的寒光。而你,就是它盯上的猎物。一旦放松,就被置于死地。

得尽快找到她俩。

仿佛是为了回应Leon的想法,刚刚还只有“嘶嘶声”的通讯器忽然响起几声清脆的滴滴声——这说明他们两个人至少有其中一人在附近。

这种地方莽撞绝对不是个好的选择。但Leon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径直朝信号传出的方向跑起来。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砰砰直跳,握枪的手心冰凉却冒出冷汗。

堡内响起沉重的脚步声。

有的时候,没有敌人才是最恐怖的事情。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恶魔会从哪里扑出来,撕咬你的血肉。

扑面而来的空气已经潮湿得能让人脸蒙上水汽,还夹杂着浓重的海水咸味。

追踪器的响声愈发急促。人就在不远处了。再快点……

“Leon?”

刚跑到一个类似洞口的地方时,他听到了Ada的声音。紧接着,他看到了站在她身旁的金发女孩。

似曾相识的画面呢。好极了。

“Ada?Sherry?看起来你们都没事。”看到两个人都安然无恙时,Leon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些。他本来还担心Sherry会像以往一样被什么样的怪物给抓走——这似乎是常态。现在看来女孩的运气比以往好些。比起中国那次,她看上去更成熟了,再无幼时的稚气,却不失以往的可爱。

“Leon!”Sherry像见到亲人般兴奋。她被困在这里几个小时了,虽有四处走动寻找出口,精神状态依旧不差。旁边的Ada见她那么有活力,也只是轻轻勾起嘴角,不作言语。

但这个地方偏偏容不下任何温情时刻。

几乎同一时间,他们站的位置剧烈晃动起来。山洞边的一块巨石突然脱落,马上跟着是第二块,第三块。看似牢固的结构瞬间如滔天洪水般倾泻而下。崩裂的声音震耳欲聋,碎石灰尘充斥四方。

来的路已经走不了了。他们面前只剩一条石桥,通向另外一个洞穴。

“Ada,Sherry,快跑向……”

没等Leon喊完,Ada已经掏出了绳枪,眼疾手快地将绳子勾到对面的石顶,另一只手抱着Sherry飞向空中。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点都不带犹豫。

……我靠。

乱石纷飞背后的Leon实在忍不住爆了句粗口。但这该死的鬼地方连抱怨都没给他留下任何时间。他只好只身一人拼尽全力地跑过石桥。更惨的是,双脚跑过的地方不出几秒就崩塌碎裂,化作碎石落入深渊。前面路上还时不时砸下几块石渣。

“Leon!跑快点!”早已在对面落地的Sherry大声喊道。她的声音是焦急的,只是这场面看起来反而显得她像个复杂旁观的吃瓜群众,看着Leon艰难闯关。

“Ada,你为什么不带他一起过来啊。让他抱着你不行吗?”

女孩的询问让Ada眉头轻挑,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他总会活过来的。至少得有一个他感兴趣的东西让他来追吧。”

Sherry听完一愣,也不知道这番话算不算是答案。这时Leon总算突破重围,气喘吁吁地跑到两人面前。

这时的颤动还没结束。大概是有些累了,Leon一个不留神,往身后摔去。刚刚还一脸淡定的Ada眼中闪过一丝异样,迅速跟过去把他拉了起来。

地震终于停止。石桥也被震得体无完肤,这相当于变相切断了他们的退路。但三人现在所站的位置却并无多少碎石。有点脑力的人都知道,这肯定是背后有人在操纵。

但现在搞不清状况的他们除了继续向前并无第二选择。

“看起来,”Leon将实现从Ada手上的绳枪移开,尽量不再去想刚才的惨状,“我们只能……什么人?!”

洞穴后传来微小的脚步声。

Leon已经举起了枪。Ada也拿起弓弩,将Sherry护在身后。

“喂喂,放轻松点。”自知被发现的不速之客发出无奈的哼声,踏着慵懒的步子,举着手走了出来。手上还拿着一把枪。

“Jake?”

Sherry惊呼出声。叫出口后又感觉自己似乎喊得太大声了,不自觉地低下了头。“你为什么在这里呢?”

“嘿,Sherry。大家好啊。”Jake挥手打招呼,轻轻翘起嘴角——他大概是把这个定义成友好的微笑,尽管在别人看来这个表情和他脸上带疤的硬汉形象搭起来的时候有些古怪。

Sherry白皙的双颊微微泛红,点了点头。一旁的Leon和Ada对视一眼,耸了耸肩。

见是自己人,Leon和Ada也就放下武装。Jake拒绝说出他在这里的理由,不过确实告诉了三人一些情报。到目前为止还没人遇到过任何奇怪的生物。现在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可以走。对,又是两条路,而且似乎会越走越接近海面。

“简单来说就这样。分头行事吧,我和Sherry一起,你们俩走另外一条路。有什么消息,通讯器上说。”Jake一边把玩手上的枪一边说出自己的安排。剩余三人也没说太多,主要也是懒得说什么。

就这样,又一次兵分两路。


“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啊?我刚才怎么一直见不到你呢?”虽然Jake刚才不提,Sherry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问道。

“啊,我啊,”Jake迟疑了几秒,进而开起玩笑来,“你之前不是还答应我50美金的事嘛。所以就来找你咯。”

“我……”知道对方在开玩笑,但Sherry也不懂得回答。只觉心里涌起点点暖意。昏暗中她看不见自己的脸,却感受得到些许发烫。

自己这是怎么了?

各怀心事的两人不知不觉地穿过了狭窄的道路,走到了一个新地方。

这古堡外表看似普通,内里却真是大有乾坤。

原本狭窄得刚刚能过一个人的通道居然连接着极其广阔的空间。石壁顶端有着几层楼高,周壁布满嶙峋石块,原本的陆地变成了一片“湖”,看来就是与外界海水连通的地方了。

“不错的地方啊,虽然景色一般。”Jake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很快又皱起眉头——海水味太咸了。他转身将Sherry从洞穴里扶了出来。

“湖”中央突然剧烈地翻滚起来。海水突袭而至,卷起一层又一层的大浪扑向岸边,像极了饥饿的丧尸成群结队的怒扑。

“唉,现在又怎么了?”

海浪汹涌间,一个人影从“湖”中央一跃而出。

这家伙一看就知道是个病毒变异人。毕竟他半边脸已经被粘液糊成一片,皮下血管爆出如蚯蚓般缠在面上,早已凝固的深红色血块下凸出一颗白色的眼球。有意思的是,他另半边脸尚算完整,从另一只琥珀色的瞳孔能看出,他变异前估计也是个帅哥。此刻他正站在岸边,死死地盯着杰雪二人。口中喘出的粗气成了宣战的信号。

“这是什么怪人?为什么身上带电啊?”

“啊,我认得他!”看到变异人手边带电,Sherry终于想起来这是Leon跟她提过的BSAA组里的Piers Nivans。她对他并不算了解,唯独对他为了救队长而注入强化C病毒变成电击怪物一事印象深刻。

“他是……他也是特工,叫Piers。具体缘由很复杂。总之他是为了救人给自己注入了强化C病毒,打退敌人。”

“哦?没想到看起来这副挫样还有段那么勇猛的故事呢。你觉得这家伙还有人的意识吗?”

“臭光头!!”Sherry还没回答,Piers先是一声怒吼。他已经不似人形,理智也残余无几,居然还保留了说话的能力,浑浊的字节被逐个从嘴里吐出,却异常响亮。

“给爷死!!”

“?!行!我收回刚才的话,这个家伙就是个没意识不要脸的电击怪物!!Sherry你在我后面待着,我一个人来!”

一番豪言壮语后Jake就拿着把枪直冲上去。Sherry想拉住却终究慢了一步,只得拿起通讯器打算和Leon他们汇报。

通话器传来一阵杂音。

Sherry彻底没了办法。看着像头蛮牛般直冲上前的Jake,只得按下心中的担忧,默默地祈祷着他能平安无事。

Jake倒是从头到尾都没怕过。他在飞奔,Piers也朝他冲过来,手边的闪电若隐若现。眼看两人即将彗星撞地球,Jake忽一转身,直接骑上了Piers的脖子。Piers被压在身下,瞬间狂暴起来,兽爪猛抓住Jake的腿想用电击。不料电力传到手上时竟是散失殆尽——他实在被困海底太久,电击能力大幅下降。

Jake看准这点,猛地向前用劲,化作夺命剪刀的双腿顺势把对方撂倒。他比Piers高不少,这招本天衣无缝,不想Piers经病毒强化后双膝一弯,竟然没倒。待Jake落到地上时他马上怒扑上前,惊得Jake赶紧连翻几圈,这才没被他压制。

要是再慢几步,估计就贴脸上了……

“很好,”Jake抹下脸上的沙石,邪魅一笑,“我开始对你感兴趣了。”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