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泉_623

3、枪林弹雨

吞下了解药,体内的骨骼开始迅速长大,一阵身体仿佛被撕开的剧痛传遍全身,压制了所有的感官,疼得柯南只能放声大喊,无法思考。两分钟后,一个大家熟悉的人——工藤新一,再次出现。

“嘿,工藤。”服部豪气地拍了拍工藤的肩膀,表达对他的欢迎。两个好兄弟对视了一眼,互相回了一个自信的笑容。

有默契的人,一向不需多说。

“这次行动非常危险,之所以同意让你们参加是因为你们是重要的线人。你们换好浅色的衣服后跟我来,我带你们上车。在这个过程中务必要保持安静,再考虑通讯信号的问题,我们多会采用手语。”朱蒂老师说。

“明白。”三人郑重地点了点头。

换上防弹衣,备好武器后,工藤、服部以及七槻便跟着朱蒂老师离开了。临出大门时,工藤还不忘往灰原的方向看一眼——理性的目光中掺杂了几分担心,但更多的,是自信。他想告诉她: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灰原双手环抱在胸前,与工藤四目相对,也不言语,只是浅浅地回了一个微笑——对黑衣组织的恐惧如同一个个浪潮,一下又一下拍打着她瘦弱的心房,令她的笑容看上去有些苍白无力,但作为搭档,她能做的,就是给予他最大的信任与祝福。

“你们要小心啊。”阿笠博士努力沉着气说。

“会的,博士你们切记要待在这里,不要乱走动。”工藤再次叮嘱,然后转身,一个箭步跨到黑色面包车上,坐在服部隔壁,轻轻地拉上车门。汽车启动,踩着四个轮子,安静地远离了灰原和博士的视线。

灰原看了一下手机——刚好六点钟。她皱了皱眉,合上手机盖,默默地吸了一口气。

工藤,你一定要回来。Angel还在等你呢。

黑色面包车内。

“FBI总部那边已经差不多部署好了。现在是高峰时期,我们赶过去或许要一个小时。那里只有一个门,就是正门,不过我相信会有人守着。情况可能会变得很复杂,到时候听指挥行事。”朱蒂边开车边说。

“黑衣组织那边应该也会很谨慎吧,我们能靠近吗?”七槻问。

“我们不会直接进去,而是在周围埋伏。你们现在先披上黑色的外套,避免太过显眼。主要的行动人员都会是我们FBI内部探员。”赤井秀一抚摸着枪管,头也不抬地说。

“这一点我们懂,”工藤新一微托着下巴,“可是我还是感觉这次组织的行动有些匪夷所思。假钞风波,突然间的大集合,而且貌似有转移基地的倾向。黑衣组织一向行事严密,就算是上次卧底名单之事也不过是各自安排人手去杀,这次却好像动到根基......可能是高层人员叛变,但也有可能......”

“有人在帮我们。”服部说出了接下来的话。

“有可能,”工藤点了点头,“但会有谁......”一个金色的身影忽然闪入脑海,工藤顿了顿,沉默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就阴暗的天空变得愈发惨淡,最终完全臣服在黑夜的脚下。面包车越来越接近目的地,大伙都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因为车窗经过设计,所以人只能从里面往外看,而无法从外面往里看。工藤仔细观察了一下,果然看到一些行踪古怪的人,有的是穿着黑衣服,有的则穿了休闲装,他们的相同之处就是低着头走路,但走得不远,仿佛在兜圈子,还时不时还看一下手机,像极了警匪片中等待交货的匪徒。只是这帮人,要心狠手辣得多。

面包车在一条小巷中的一个破旧的货仓里停下。巷里没有什么人经过,而且距离冰雕馆的后方只有几百米,可以看到那引人注目的外表。这就是一个宫殿,有着标志性的尖顶,外墙在黑暗中发出蓝的紫的光线。二楼有一个平台,有两扇拱门作为出入口,可以看到里面的部分冰雕。可惜这童话般的外表,却藏了一颗凶残的内心。

赤井秀一先行下了车,靠着路形的掩护,小心翼翼地往冰雕馆附近的高楼走去——他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进行狙击。其余三人则在朱蒂的指挥下在车中静观其变。

“朱蒂警官,我们真的不能靠近吗?”工藤用尽可能轻的声音说。

朱蒂老师摇了摇头。

空气中是一片死寂,尽管在城市中,却静得像墓地。

过了一会,工藤开始有些坐不住了,额上也冒出了几颗冷汗——现在已经七点多了,自己的药效还有不到5个小时。黑衣人险恶至极,之后说不定有交火的时候......

突然间,小巷里传来了一阵皮鞋叩地的声音,在四人听起来,这相当于几声响雷重重地敲在他们心里。朱蒂连忙调用周围安装的监控器察看,完了不禁倒吸一口冷气:昏暗中,两个身穿黑色长风衣,腰间挂着枪袋的男人正从冰雕馆的方向往这边走来!他们只要再拐一个弯,黑色的面包车必将暴露!

朱蒂握住枪,但没举起。另外三人也僵坐着。全身的血液好像一瞬间沸腾了,心脏跳得如同被拍打的篮球般剧烈,唯独头脑还是清醒的:这两个男人很大机会就是组织派来巡查的,但此时他们似乎不太紧张,其中较高的一人还悠闲地吐着烟圈,显然并未发现异样。万一他们多看两眼,又强行检查,那后果......

脚步声渐行渐近。

几人咬紧牙关。手已渗出了汗水,却毫无知觉。高度紧张的神经仿若一根紧绷的弦,轻轻一碰,立即炸开。

高个儿黑衣人吐出最后一口烟,然后随手弹走香烟,和另一人加快了行走的脚步。

朱蒂已经做好了射击的准备......

“你们在这里干吗?”一个优雅而熟悉的声音忽然打破了这可怕的氛围。众人一愣,继而听得一阵有规律的高跟鞋敲地的声音。工藤惊异于自己之前没发现这个第三者,待看到那如波浪般垂在背后的金色长发,便知道这肯定是贝尔摩德。她怎么会在这儿?

“Check there.”身穿黑色紧身服的贝尔摩德更显性感。她站在拐角,左边便是面包车。她高傲地抬了抬头,示意两个探子往另一个方向走。

两个探子互相对视了一眼,也不问,就这么走了。

四人松了半口气,但依旧感到不安,对贝尔摩德的意图百般揣测。

贝尔摩德望着两个探子远去,忽地侧身,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工藤四人的藏身处,蔚蓝色的瞳孔闪过一丝诡秘的笑意,仿佛深不可测的海水里映出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带着几分诱惑,又好像在提示些什么。薄唇一抿,头往冰雕馆的方向一甩,转身远去。

“这个人就是你们所说的贝尔摩德吗?她是想帮我们吗?”七槻之前并没与黑衣组织的人交过手,仅仅从服部那儿听说了一些情况,所以对眼前人的举动很是疑惑。

“什么情况?”服部看着工藤。

工藤皱了皱眉头,“不知道......看她的肢体语言,可能是想我们跟过去。贝尔摩德她之前确实帮过我和小兰,但她很难捉摸。我建议我们还是跟上去,说不定会有别的发现。”

“想不到,你还跟她挺有缘的嘛。出发吧。”朱蒂微微一笑,示意三人跟上她,“但说好了,你们只能在冰雕馆附近待着。我会安排其他人看着你们,带你们去临时基地。”   

也许是贝尔摩德的原因,一路顺利。一段时间后,四人到了冰雕馆的后方,这里要亮得多,但也有更好的藏身处。凭借着墙角里新擦落的墙灰,七槻发现建筑的右后方还有一扇隐藏颇深的“门”:说是门,其实更像一个熊孩子戳出的破洞,大小刚好容纳一个成年人。裂痕如藤蔓般蔓延开去,灰尘四散,白油漆深一道浅一道,显然是新造出来的。四人躲在一边商量了片刻,决定由朱蒂老师带一些FBI成员潜入,但要带入工藤的监视器,并进行实时转播。其他三人则跟着詹姆斯等留守营中。

一进去,一股冷气就扑面而来,门口附近还摆了好几个雪雕。不同于冰雕的晶莹剔透,雪雕是不透明的,里面好像填满了白棉花一样,令藏身更方便。朱蒂负责打头阵,端着枪绕过海豚,猫着腰勘察,确定无人后,快速地小跨几步,闪到了左方不远处的海狮雪雕之后,并偷偷地安上一颗药丸般大小的监视器。其他人也各自散开,小心翼翼地藏到不同的角落里。

“有画面了!”小仓库中,工藤按着电脑键盘,不断调节监视器的视野,和服部、七槻一起紧紧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一丁点信息。

“拜托,一定要成功啊。”工藤屏住呼气,手指已经被指甲压得深一道浅一道,却浑然不知。


博士家。

阿笠博士的眉毛早已拧成一团,此时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断挠着灰白色的头发,在几米地里来回走动。有时会停下来自言自语,但很快又自我否定,左右为难,实在是有苦说不出。与之相对的,是灰原。她半句话不说,也不怎么动,但那低垂的头,那双不安定的眼眸,那一直摆在胸前交叉着的双臂已然暴露出她内心的复杂。恐惧、担忧、期待,各种感情如同火山喷发般激烈碰撞。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抱着一定的猜测,但心一乱,往往会越想越糟。灰原只觉得自己身处黑暗之中,看到了一点亮光,却不敢奢望那就是出口。头脑越来越混乱。在一次扶额时,灰原不经意地看了一下手表:8点05分。

“工藤。”她轻呼了一声。顺势抬头,望向院里的铁门。

 

工藤三人透过监视器,快速打量里面的地形:一楼是最大的,大约有十来米,正门附近有关上门的安全通道。左右两边分成冰雕馆和雪雕馆,放眼望去,雕塑千姿百态、栩栩如生,都是难得的佳作。大部分人目前身处于一楼雪雕馆,往里走些,便是手扶电梯以及直升梯。从那里可以看到二楼与三楼的一圈景色,好像同心圆一般直通三楼顶端。再往里的情况,因为光线暗淡,无法看清。

“你们看,”服部伸手指着画面里的几根柱子,“这上面都有定时炸弹!”

“难道他们要炸毁这里吗?”七槻有些惊恐。

“这帮人无恶不作,炸毁也许只是计划的一小部分。”工藤回答说。

赤井秀一埋伏在馆外,留意到夜色中,有黑色的影子陆陆续续地从正门进入冰雕馆。他冷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开始计算入场人数,考虑射击方位等问题。

与此同时,工藤几人也看到了黑衣人的到来。平常最多只能见到两三人,现在却是一群人站在眼前。他们相貌各异,其中不少都戴着黑帽黑墨镜,看不清表情,像一根根木棍一样杵在那儿,却隐隐带来一阵阴风。

朱蒂老师悄悄探出头,正好见到安室透与水无怜奈被人带进冰雕馆内,心中一震。

安室透一反既往地披了件黑色的皮大衣,穿了条黑色松身裤,微低着头,用余光打量四周,更装作不经意地看了一下走在左侧的水无怜奈——上次捉内奸一事中,这女人右臂中了一枪,现在还绑着绷带,若真打起来,只怕不是对手,得伺机保护她。

想着想着,安室透已经被带到了手扶梯附近。他刚抬头,一盏灯光忽然照射下来,亮得他睁不开眼。缓过来时,才看清二楼一边站着琴酒,还有几个黑色的身影。而三楼也有几个的影子,其中一个显然是贝尔摩德,其他人却藏得很深,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件装饰物。难道说,每个人站的位置,是按照某种级别来安排的吗?再仔细看时,他也留意到了几根柱子上的定时炸弹,不由得捏了一把冷汗。

“啊!!”一声惊叫突然在人群中炸开来。众人纷纷往叫声那边看,却见一个高高瘦瘦的黑衣人倒在地上,已然死去。他胸口中了一枪,血流不止。中枪前他用右手摸着自己右边的口袋,像是要拿出枪的样子,显然是被组织里的人发现并解决了。顿时,组织里的人开始躁动,一个个四处张望,寻找开枪的人,但又不敢发出太大声响。还在张望时,又是两个人倒下。其中一个人差一点摔在了水无怜奈身上,吓得她赶紧后退了一步,本能地想拿枪,不想扯到了伤口,疼痛使她清醒过来,总算没去摸枪。

人群愈发慌乱。工藤三人目睹了一切,咬紧了牙。工藤努力保持镇定,调节监视器往二楼、三楼察看。在显示屏中,他看到了埋伏在二楼握着狙击枪的基安蒂和科恩。考虑到刚才三人倒下的方向不同,应该不只两个狙击手,看来,黑衣组织今天真的要大开杀戒了。

随着另外几人的倒下,组织里有人开始不安。一个戴着帽子的身材健硕的黑衣人从衣袋里拿出一把手枪,熟练地滚到一座冰雕后,蹲着往二楼射击。一声枪响,就听得二楼边上有枪落在地上的声音。可他还没来得及发第二枪,站在一楼楼道口的伏特加就将其一枪毙命了。

死伤越来越多,但枪声的频率已经减少了。原本雪白的冰雕馆瞬间被染成了地狱般的深红色,满屋的血腥味道化作了恶魔的微笑。安室透混在其中,半蹲着闪开路边倒下的“同伴”。从空中射下来的白光就像警察审讯时打在嫌疑犯身上的灯光,让人很是不安。他不敢逃跑,但又不清楚这种时候应该做什么表示清白,只得装作不经意地往人多的地方走,找个掩护。同时观察地上的人倒下的方位,暗中推测出各个狙击手的位置。

“怎么样,那位先生?”远站在三楼边上的贝尔摩德悠然地插着双手,饶有趣味地问道。

“嗯。”被称作“那位先生”站在离贝尔摩德两米远的地方,ta的驼背很严重,如同背了一个巨大的乌龟壳,发出的声音似乎经电脑处理过。

贝尔摩德捋了捋金色的发尾,勾了勾嘴角。

枪声最终停止了。放眼望去,二十几条尸体横躺在鲜红的血泊中,浓烈的血腥味熏得人作呕。剩下的黑衣人却依旧立在那儿,有的是惊呆了,有的则不以为然。服部与七槻第一次目睹这个组织的残暴,震惊不已。

但还不止如此。枪声一停,剩下的黑衣人就散开来。同时,沉睡的炸弹也闪起了红灯,但并没有显示倒计时。

朱蒂深吸一口气,再次看了一眼表,“是现在了。”

“不许动!”一声呐喊从天而降——武装队员终于如期而至!大部分人从前门突围而入,少部分人则从刚刚工藤四人进来的后门偷偷潜入,杀个措手不及。前排的战士全都扛上了巨大的防护盾,后面的人训练有素地四散开来,手托枪进行点射。短短十几秒,警员们就形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包围圈。

黑衣人突然见到一堆警员,全都懵了。一瞬间有十几人被射伤。有的反应快,一头扎进人群堆中,拿枪开始反击。原本就站在二楼的狙击手再次投入战斗。一时间双方火力全开,子弹横飞,鲜血四溅,喊声连连,混乱不堪。

站在三楼的贝尔摩德看到警察突袭,惊慌得往后退了一步,不料她一转头,一个黑洞洞的枪口直对着她的胸口。

是“那位先生”。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那双眼睛,但那凸显出来的暴戾之气,仿佛一个聚集了世间怨气的黑洞,把人狠狠地拽住,扯入无尽的恐慌。

“那位......”不等贝尔摩德说完,“那位先生”就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几乎听不到枪响。但那血红色的花瓣,已猝不及防地破碎,散落一地。

“他......他杀了她吗?”服部张大了嘴,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太快了......”七槻也被惊到,但想到旧事,欲言又止。

“越水,能联系上朱蒂警官吗?”工藤很是焦急。

“不行,我们之间没有装上专用的通讯设备,而且那边一片混乱,突然连接,她分心就容易出事了。”

“那边混战基本结束了,我过去好了。”

“喂,工藤,”服部反应同样迅速,一把拉住工藤的手臂,“你确定要去。你刚刚看到,有很多定时炸弹!”

“绝对!”

“好!”

“服部你......”

“你跟这群人打过几次交道,当然知道该做什么,给你打个掩护而已。”服部压了压帽子,露齿一笑。

工藤稍一怔,也是一笑。

若你做认为对的事,做兄弟的,当然支持。

“现在FBI人员几乎全部出动,你们要去就趁现在了。我会留下来用监视器观察情况,并将敌情告诉你们。”七槻冷静地提出对策,并递上两个通讯器。

工藤与服部一路狂奔。沿途遇到FBI成员,尽管他们不清楚这两人有什么任务,但都知道这两人是高层“钦点”的重要人员,所以也不敢阻拦。两人顺利地进入了冰雕馆,在一楼找到了朱蒂,并告知所见。朱蒂马上派出一名FBI探员随他们一同上二楼察看。


写决斗真的太难了......有想法的留个言呗一起讨论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