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泉_623

9、互相猜疑

 杰雪一颗糖~~


“什么人……啊是你。”

入眼的是一袭红衣,加上熟悉的面孔,Sherry刚举起的枪又很快放下。实际上她对这位名叫Ada的女间谍并没有深入了解,也就是常常看见局里的Leon发呆的时候知道他大多数时候都在想这个人。既然Leon那么信她,应该,没问题吧。

Ada也见到了她,只是点了点头,算作回应。

“Leon呢?我和Jake刚才遇到那个叫Piers的特工,现在他俩正在打架呢!”

“嗯哼,不是我认识的人,也不是我需要解决的问题。刚才石洞断层把我们隔开了,你要找就去那碎石下面吧。”

“啊……”



几分钟前。

“美国特工都天生具备吸引丧尸的体质的吗?”弓弩的女主人不轻不淡地抛出这么一句话,纵使在震耳的咆哮声中也不失从容。话音刚落,利箭已经连穿三只丧尸的头颅,钩成一串。

“呵,谁知道呢,可能运气太好罢了。”Leon耸了耸肩,自嘲了一句,顺手一枪打爆离他最近的丧尸的头。

尽管Leon再渴望和Ada的见面可以平稳一点,上帝就是不愿给他这个机会。一旦踏出公寓门,他俩就像被人定位一样走到哪儿都对面对一堆血淋淋的恶心面孔。有时Leon也不知是该抱怨还是庆幸,因为他是个专门应付生化危机的特工,这种设定就意味着他有一定概率能遇到Ada。只是……

谁会喜欢这种以命相拼的约会方式啊!

就在四人兵分两路不久后,Leon和Ada就走进了一条狭窄小道。海水的咸味越来越重,也正是这个味道掩盖了腐尸的臭味,他们才不经意走到了一个关住成千上万丧尸的巨大洞穴。待到留意时,石壁后的丧尸蜂拥而出,几乎只剩白骨的身体沾着已经腐烂的血肉,还有恶心成坨的粘液。与其说是跑出来的,不如说是挤出来,杂乱的脚步下还互相踩压,就像突然松开的水龙头喷涌蔓延。顷刻间,整个石洞都剧烈地震动起来。

“这帮家伙,是赶着看世界杯么?”

对方小声的嘟囔让Ada禁不住勾起嘴角。

so cute。

她也不知道是多少次看见战场上的Leon了。他在别人看来可能是个沉着冷静的硬汉特工,但落入她眼里的始终还是那个刚从警校毕业一身正气半分稚气的小警察,常常弄不清当前的状况,却又能凭借超人的技能,或者说是运气逃出生天,还把其他人一并带离。

包括她自己。

Ada从来都不属于团队合作型。就算真的和人在一起,大部分时候也是她当别人的保姆一般,心情好就去帮两把。

唯有他……



回忆到此就被滚落的碎石中断了。仿佛一切都早已是精心设计好的游戏。两人中间的石层毫无预兆地崩塌,裂了开来。然后Leon的第一个反应,是伸手推她到上层石路。

哪怕她不需要。

他推了她,但已经来不及跳过去,就势往回躲。之后的事情,就都藏在碎石堆下了。

“Leon他……他不会有事吧?!”

又是一个从容的微笑替代了回答。

“你为什么可以这么淡定,那是Leon啊!”

“就因为是他,仅此而已。现在轮到我了,你为什么会跑出来,不和那个C病毒的抗体携带者一起对付你说的人?”

“那是,”刚刚还对答流利的Sherry突然有些卡壳,“他说他可以,一个人撑一会,让我来找你们。”

“既然他可以对付又何必来找我们,还是说你们新发现了什么?”

“嗯……暂时来说只是这样。”

Ada眉头轻挑,纵使不知前路如何还是饶有兴趣地转头打量了一下这个金发女孩。对方刻意侧过头回避了她的目光,如果不是因为光线昏暗,Ada猜她还能看见这女孩脸红的神情。

这从来都不是她会有的表情,但也不代表她不懂得这种少女心事。只是她也懒得问——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诶!”刚刚还在看自己的人忽然二话不说,掏出绳枪就是往上一击,借着绳索的巧劲直接跃到上空,消失在黑影里。她总是这样猝不及防,救人也好,自己走也一样。

Sherry忽然有些理解Leon的感受了。不过现在显然不是想这个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插曲让她有些失了神,差点忘了她自己该干嘛。而这不仅指的是Ada说Leon被压在石头下了,更主要的,是Ada让她想起了刚才的......一些事。

时间倒流回数分钟前。

溶洞一般的空间内充斥着海潮水熏人的咸味,还有两个男人无尽止打斗巨响。仿佛两只头脑充血的雄狮一般,两个人是越打越起劲,一场下来就是骨头猛烈的撞击声,还有偶尔迸发的电击响和枪响,以及压抑在牙关后的喊声。哪怕周身皮肤上已经划出许多血痕、烧焦的伤痕,依旧谁也不服谁。上一秒是Jake凭借高大的身材强行锁住Piers的关节,下一秒又是Piers的突击放电震得对方跌落在地,之后再次像摔跤选手一样纠缠在一起。倘若这是平时,绝对算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格斗赛。然而现在形势未明,随时会有新的丧尸偷袭,这令站在一旁的Sherry愈发紧张。

“哈啊。”又是一记强烈的电击,Jake被狠狠地甩出,摔在岩石旁。

“Jake!”

“我没事!想不到这家伙沉在海底里那么久,居然还保留了那么点实力,有资格当我的对手!”

“可是……”

“你别插手!嘛,你要是还是担心,就去找Leon过来吧。就这样说定了!”

“唔……”

没等Sherry再次反驳,Jake忽然转身过来,一把抱住她并压到背后的石壁上,然后直接吻上她的唇。他结实的胸膛几乎靠在了Sherry的身上,嘴角边还残留了些温热的血腥味。

突如其来的强烈男性气息的包围夺走了Sherry身为特工的所有反应能力,脑中只剩呆滞的空白,但又切实感受到唇边传来的火热。几秒后,兴许是那些血腥味道的刺激,她才如梦初醒,推开了对方。

“好了,”Jake抹过自己嘴边的血丝,挑逗般的眨了眨眼,“去吧。去找Leon来帮忙。但说不定你找到他时,我就把这家伙打趴下了。”

Sherry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就走了。实际上这个时候她的动作已经不是她所能控制的了,完全就是大脑下意识的举动。

Jake又和Piers缠斗了一段时间,确定Sherry已经走远之后,马上一跃退后,从裤腿的隐藏裤袋中抽出一支针管。

“终于要来了。”



“Sherry?”

就在Sherry还沉在刚刚的回忆时背后传来了一个低沉的男声。

“Leon?太好了你出来了!”

“我刚刚借助外力的支撑点从石堆里出来的。幸好石头落下的时候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空间所以没有压伤,也算是我的幸运日了。你怎么跑出来了?”

“啊这个……我们遇到Piers了,他们两人打得很激烈,需要帮忙。”

“Piers??你们遇到他?!”

Sherry点头,又把刚才的事情详细说了一遍,继而问,“Leon,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到底是什么情况?”

“具体情况我也说不上来,但是大概能猜测到——有人想引开我们。”

“什么引开?”Sherry有些没跟上思路。

“我是接到Helena电话说你出了事才赶过来的。来到这里就发现这里的环境被人刻意布置过,看似上坡实际是下坡,把人引到海边藏着的丧尸这里。这个数量的丧尸我们很难控制,又叫不了增援。万一突然爆发尸潮,又被人留意到我们特工从这里出来,势必引发不少舆论问题。再退一步来说,我们困在这里无法联系外界,如果Helena那边出了什么事,我们也没办法顾及。”

“但当务之急我们是要逃出这里吧。”

“没错,你先带我去Jake那边。必须制止他们两个人。”

“明白,毕竟他们两人不太熟……”

说到后半句时,Sherry顿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如果他们两个人真的不熟,为什么Jake会说出“这家伙沉在海底这么久”这句话?!



几次绳索升降后,Ada总算来到了高处的石洞。这项对其他人来说遥不可及的技能在她手上倒是玩得习以为常。四处搜索后,她找到了一个洞口边缘更为平滑的石洞,显然经过修葺。有人在背后操纵这个诡异的教堂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但对方是否还在这里就很难说了。根据刚才那些崩塌状况,来得频繁却不致命,就跟逗人玩似的。

走进洞口后,首先迎面而来的是一阵凉风,风里还夹杂着一种化学药水的味道——是各类奇怪试剂的混合。Ada的很多工作都是偷病毒,对这种味道就再熟悉不过了。

道路上开始出现一些机械物品,大都处于休眠状态,偶有一部分带着不知从哪来的电源,在阴暗的环境中闪着诡异的点点红光,像迷信传说中某些食人妖兽的眼睛。但只有光,而没有机器运转的声音。

Ada这会已在弓弩上装上一支带炸药的箭矢,随时准备攻击。

空气的流速逐渐放缓。尽头是一间实验室般的房间。布局简单,一览无余,并没有人藏在里面,也没看到通风口类可以爬出丧尸的东西。有意思的是这里似乎没有摆放很多化学试剂,墙上全都是电子屏幕,在黑白屏间故障闪烁。

“哼,作为实验室来说,还真是欠缺点品位。”Ada轻哼一声,开始巡视四周。

屏幕像疯了的红绿灯不停闪烁。腐尸的味道开始出现,不知为何让Ada想起了曾经见过的电锯者——看不见眼睛,浑身上下只剩鲜血和腐肉的怪物,更像是把内脏用搅拌机搅碎后糊成一团的混合物。不过也就是气味上的信息,依旧没有丧尸的踪迹。

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屏幕前,放着一份还算正常的文件。

那份文件上,“Jake Muller”两个词格外瞩目。



“该结束了。电击怪物。”

Jake握紧手里的针管,里面流着浅绿色的药水。他没有病毒加持,只是病毒抗体的载体,长时间的战斗已经逼近他的极限。不过好在已经成功坚持到和对面这个家伙独处的时候。

高强度的搏击也让Piers“汗流满面”,准确来说是那些都是粘液。手边环绕的电流也越来越弱,偶有一点噼啪响,听起来倒像是炸剩的爆米花,只是可能不太美味而已。

Jake忽然发起冲刺,Piers紧随其后。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Jake打出直拳,被对方躲开。大概是没搞懂为何对方会在这种时候发出如此普通的进攻,Piers有些迟疑,但依旧迅速反击,掰住敌方的手臂一拗,已站到了其身后。刚想进一步反击,突感大腿上一阵刺痛。

Jake另一只手将针管里的药打进他的身体。

初时只是腿上有些麻痒,但没过几秒钟,全身血液就像被加热至沸腾一般快要炸裂开来,五脏六腑都几乎翻转。Piers失控倒地,痛苦地蜷缩成一团扭来扭去,喊得声嘶力竭。

见事已成功,Jake立刻将空的针管扔进旁边的海里。他特地挑了一只材质密度比较大的针管,为的就是能成功沉到海里。

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把身上的事全盘托出,就是为了保护Sherry——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自从和Sherry分开后,他为了钱常会接一些私活。早在几个月前,他接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雇主给的任务,负责转移一批医用试剂至指定地点,事成之后就可以有大笔酬劳。这是个轻松的活儿,对于崇尚金钱的Jake来说再适合不过。

可惜雇主算漏了一点,他雇的人除了信金钱,还只信他自己。

活实在太轻松,这让Jake起了疑心。于是他开始暗中调查。入手也很容易,反正能让黑道出高价护送的医药试剂,这个世道下也只剩病毒了。所以他借用了旧部队的信息网,查到了这批“医用试剂”的来源——美国-高橡树市,也是C病毒爆发的区域之一。确认了这一点后Jake还是不放心,虽说自己是个抗体本体,但关键时刻总不能自己放血来对付变异怪物吧。因而这才有了准备的针管解毒剂。

至于为何来到这座古堡也实属偶然。他的目的地就在古堡附近,任务完成后他留意到雇主手下的人收货时有些异样,决定停留片刻。不料就此碰见Sherry,就顺便尾随她进了古堡。

好吧,这么想来,跟人进来似乎也不太像是偶然……

“暗自庆幸一下吧,唯一一支解毒剂都用你身上了。真够命大的。”Jake瘫坐在地上,看着对面躺在地上的Piers逐渐平静下来,自言自语道。

他的时间算得如此恰当,以致Piers双眸刚刚恢复明亮时,Leon和Sherry就出现了。



Jake和Piers和平无事是在Leon预料之中的,但这份平静也令得他开始眉头紧锁。

——因为这意味着Ada在手机中发来的短讯通知是正确的。Jake的出现不是偶然,他是有任务在身。但具体任务是什么,Ada的短讯里并没有说。这也让Jake具体是敌是友变得难以确认。

不过眼下还有另外一件紧急的事情要做。这也是Ada说的。

她准备利用实验室的炸弹以及自带的定时炸弹毁掉整座古堡。在那之前,Leon需要尽快带着眼前三个人逃离这座古堡。

唯一的出路,就是水路。

对于Ada的信息,Leon已经是震惊到习以为常,然后在无言以对中准备对策——当然是保护自己的对策,毕竟对方轮不到他来担心。不仅不需要他担心,还给他送来了一个氧气瓶。这也是Leon在路上捡到的,刚见到时氧气瓶圆柱形的外身还差点让他以为Ada又给他留了个火箭炮。现在联系她短信的内容,估计这回她把火箭炮留作自己用了吧。

Woman。



最近一直太忙了,停笔了一段时间.....今天争取更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哈!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